如何把大象放进冰箱

什么都写只会害了你

朴志晟|我的夜晚是对你的狂想

*预警🆘

*当你文学 咯噔文学

*肉麻的无剧情意识流

  

晚上和朴志晟一起看动漫。


名字叫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脏》,听着怪血腥的,实际上是部爱情片。我趴在他的腿上,他看得入神,我看他也看得入神。我们边看边吃小熊饼干,他喂进我嘴里,我帮他擦沾在嘴角的饼干屑。饼干桶很快见底。


女主死掉的时候他哭鼻子了,哭得比所有人都厉害,哭得用掉了一包纸巾。我想捧着他的脸,他躲着藏着不让我看,一直呜咽着说自己丑丑的,眼睛都哭肿了。一靠近就躲得远远的,等你冷落他了又会摇着尾巴黏黏糊糊凑过来。哼哼,老实小狗就是容易被人类的小把戏拿捏。


播片尾曲的时候他摸摸我的脸,我的眉毛,我的眼睛,我的鼻子,然后亲亲我的嘴巴。他俯下身时刘海拂过我的眼皮,刺得痒痒的,这种情况下我有时揪着他的衣领,有时环抱住他的腰。但如果突然把手从衣服下摆伸进他拉链外套(通常里面什么都没穿),他反而又会害羞得不知所措,手忙脚乱地扣住我的手反绞到背后。


他说我把他腿枕麻了,我以为他让我起来。原来他只是让我靠在他肩膀,撒娇让我捶捶腿。我装模作样锤了两下,说我手也麻了,换他给我揉揉手臂。他双臂张开把我圈进怀里,我们身上都是同一种洗衣液的味道。


我们窝在沙发里,把暖烘烘电热毯顶在头上,体温在我们之间传递。靠在他怀里我睡着了,梦到他变成了什么大明星,染着夸张的发色在舞台上蹦蹦跳跳贩卖梦想。


醒来一片漆黑,大厅也没有声响,屏幕定格在动画片尾的位置,只有壁炉的火光在沉默地跳动。可能他是在厨房倒水吧,在楼上洗澡?或者出门倒垃圾。我知道只要一喊名字他就会回应着“怎么了怎么了”慌慌张张朝我一路小跑过来捏捏我的手。


我想我可能把梦境当作现实,又或者相反,把现实错当梦境。


我和他的关系,是春树和樱花的关系,是雨滴和屋檐的关系。樱花凋零,雨滴无名,它们会在某个凉爽的春日拂过他的脸颊,汇入盛满星星的池塘。


但这关系,用普通的话语来表达实在太可惜——如果他的存在曾拯救我于水生火热的生活中。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Fin.

  


评论(3)

热度(22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